人间好姻缘!鹤壁一对堂兄弟迎娶新疆一对亲姐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高飞

近日,在新疆工作的鹤壁一对堂兄弟俩经当地人介绍,与新疆的维吾尔族亲姐妹相识、相恋,并成功迎娶了维吾尔族的亲姐妹俩,得到同事、家人和当地人的很多祝福,也让不少人羡慕。

婚礼现场 热闹非凡 

一对鹤壁堂兄弟和一对维族亲姐妹喜结良缘

11月20日,回忆起一个月前自己和堂弟结婚典礼的幸福场面,老家鹤壁市山城区的小伙子张晓朋在长途电话里语气显得依然激动。

10月1日,在天山南麓的阿克苏地区大宛其乡豪玛宴会厅异常热闹,乐声阵阵,歌声飞扬,到处的彩绸和气球,让这个普通的宴会厅变成了一个烂漫的婚礼殿堂。桌上摆满了维族特色糕点、瓜果等美食。维吾尔族的男女老少们聚集在一起,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正在为两对汉族新人举行一场特殊的维吾尔婚礼。与平常婚礼不同的是两对新人中,迎亲的是两位汉族堂兄弟俩,新娘是两位维吾尔族的亲姐妹俩。

吐尔逊•艾西丁老人是两位新娘的父亲,四亲八邻听说他的2个女儿同时嫁给汉族小伙儿的事儿纷纷前来祝福。“两个孩子老实、善良,工作稳定,女儿嫁给他们,我很放心……”大女儿买热亚木•吐尔逊帮不太会说汉语的父亲翻译着。

老人说的两个让人放心的女婿分别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众维煤业24岁的职工张晓朋和众泰煤焦化的职工庞龙伟(因为随母亲姓庞),他们俩是一对堂兄弟,大女儿买热亚木24岁,嫁给了堂哥张晓朋,小女儿古丽扎旦木20岁,嫁给了22岁的堂弟庞龙伟,两位河南小伙儿用朴实、厚重的性格打动了吐尔逊•艾西丁老人。

张晓朋:第一次相识便埋下爱情的种子

张晓朋和庞龙伟的叔叔老张是河南能源2008年第一批入疆的老员工,在新疆工作多年,一直感觉新疆的风土人情很好。

2017年7月,毕业离开校门的张晓朋和庞龙伟一对兄弟正为找工作发愁时,他们叔叔建议他们考到新疆去。

“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我们俩都顺利通过了招聘,去了新疆。”张晓朋说,他在众维煤业工作,堂弟在众泰煤焦化工作,刚开始他们有点不太适应,但是叔叔和婶婶一直很关心他们的生活,经常请他们到家中吃饭,聊聊家常。

张晓朋的婶婶耿爱娇在得知堂兄弟俩都是单身时,便开始留意身边的女孩,买热亚木是耿爱娇上班的服装店的同事,是个开朗的维吾尔族姑娘,汉语说的好,耿爱娇特别喜欢她,于是就把她介绍给了张晓朋认识。

两人第一次相见就无话不谈,像是许久未见的挚友,爱意也在这时在他们心中萌生。“最爱看她跳舞,只要音乐一响,她就可以翩翩起舞,像个美丽的天使。”张晓朋觉得他和买热亚木是命中注定的姻缘。张晓朋和买热亚木相互倾慕着对方,他们俩很快就进入了热恋状态,该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当买热亚木把与汉族小伙张晓朋恋爱的情况并要跟他结婚的决定告诉家人时,却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甚至亲戚们都觉得她疯了。

买热亚木顶着压力向父母耐心的讲张晓朋对自己的点点滴滴,并发动周围的朋友对父母劝说,张晓朋诚实、幽默、朴实的性格最终打动了买热亚木的父母,同意了这门婚事。

庞龙伟:用细心和真诚打动爱人

刚得到幸福的买热亚木还不忘自己亲妹妹古丽扎旦木的未来,丈夫的堂弟庞龙伟便是最佳人选,买热亚木和婶婶耿爱娇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如果再成一门婚事,岂不是“喜上加亲”,当时就得到了耿爱娇的支持。

庞龙伟第一次与古丽扎旦木•吐尔逊第一次见面,便喜欢上了这个维吾尔族的女孩,一双大眼,高高的鼻子,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之后,只要庞龙伟一有时间就主动打电话、发微信,嘘寒问暖,古丽扎旦木•吐尔逊汉语不好,所以庞龙伟每次发微信就尽量用语音。

庞龙伟的细心周到、热情主动,让古丽扎旦木更加感动,虽说他们语言上还有一些障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两个年轻人相识、相知、相恋的步伐。

“为了我,他改变了自己20多年的吃饭习惯,我现在也正在学习汉语……”古丽扎旦木•吐尔逊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说道,他们彼此喜爱,彼此谦让。 有了姐姐买热亚木的前例,妹妹古丽扎旦木跟父母说完自己和庞龙伟的故事,就立刻得到了父母的同意。

“我纯粹是沾了公司的光,阿塔(爸爸)说知道我的单位,特别有爱心,不爱与人交流的他还专门找人打听到了新疆公司和河南能源的情况,现在他对我和堂哥都特别满意。”庞龙伟说起自己的婚事时,对企业充满了感激。

“我两个女婿真诚、朴实的人品打动了我,所在的公司经常给我们当地做贡献,是我们这里了不起的企业。”吐尔逊•艾西丁老人一说起自己的这两个女婿,脸上满满自豪感。


2018年11月21日10:48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