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踢出大精彩

  小足球踢出大精彩

  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场会举行

  足球活动展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谭萍通讯员牛芳鹏文图

  11月9日下午,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内,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场会开幕。现场,来自郑州市金水区学校的百名足球小将、百名创意啦啦操选手进行了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金水少年的活力与风采。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金水区农业路小学的足球大课间,来自农业路小学、金桥学校、龙门实验学校的3节优秀足球教学课例展示,文化路三小的足球全员班级联赛及四月天实验幼儿园的足球活动展示,这些展示博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场会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教育局协办,金水区教体局承办,主题为“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发现、树立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典型,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省校园足球工作质量。

  11月10日上午,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现场会经验交流会举行。在发言中,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金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比如金水区采用课时科学分配、课堂学习技能、课外巩固练习、课间强化提高和活动融合文化的“四课+活动”的校园足球推进策略,建立并完善班级、校际两个层面的联赛,满足不同层次学生个性化需求等,让全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运动中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实现了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目标。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把金水区选作先进典型进行展示,能够充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他对推进全省校园足球工作提出希望,要总结经验、改进提升,发现培育校园足球先进样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2018年11月14日09:0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