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聚众过节 首届卢氏爆米花节精彩开幕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宋向乐 刘杨 贺志泉 卢氏报道  

  爆米花聚众过节啦!11月10日,老家河南·卢氏首届爆米花节在河南三门峡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精彩开幕。

  老家河南·卢氏首届爆米花节活动以"清清卢氏深呼吸 百样米花秀新奇"为节会主题,共划分七大版块的活动内容,涵盖农产展销、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艺术等多个领域。开幕式当日,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参观。

  记者获悉,爆米花节活动还与旅游扶贫进行了结合,在开幕式现场,卢氏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付娟向所帮扶的汤河乡贫困户捐献了70台传统爆米花机,希望金豆开花财运来,让贫困群众通过旅游及旅游产业早日脱贫迈入小康。

  河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卢氏具有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有"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深呼吸小城"的美称。首届"爆米花"节旨在打造卢氏县全新的生态旅游独特形象,展现卢氏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的蓬勃活力。这不仅能大幅提升卢氏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为当地农民提供了一条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脱贫的新路子,必将有效助力卢氏实现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卢氏县人民政府、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河南中华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卢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燕,河南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汤雁、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主任强鹏起等出席了开幕式。


2018年11月10日15: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