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摆个无人摊没有丢过一棵菜

张长江老人摆在路边的无人售货菜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文图

  本报安阳讯近日,在安阳市北关区西漳涧村一路边,突然多了一个无人值守的菜摊,蔬菜、电子秤、微信二维码一应俱全,旁边还放了一个小黑板,写着蔬菜的价格。这个菜摊被网友拍下来发到了网上,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

  11月7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地址在安阳市中华桥北侧十字路口西50米路南找到了这个菜摊,路边放着一张小桌子,上面放了一捆大葱、一些梅豆角和青菜,旁边的地上放着一些大葱和南瓜,桌子前面挂着一个小黑板,上面写着“自选自助微信支付”几个大字以及蔬菜的价格。菜摊旁边设有电子秤和微信扫码,路过的顾客挑选好自己想要的蔬菜上秤一称,算好价钱后,自助扫码付款即可。

  经过打听,记者得知该菜摊的主人就是西漳涧村的村民张长江。“这一边卖菜还不耽误在家干活儿,这个方法不错,还新颖。”张长江的邻居笑着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张长江。据其介绍,他今年已经68岁了,平时也玩手机微信。“家里种的菜吃不完,我就想着拿出去摆摊,谁愿意给点钱就给点钱,拿走吃了也无所谓,只要物尽其用就好。”张长江说,自家种来吃的菜,从来不用化肥、农药,菜吃不完扔了可惜,就想着摆出来。

  张长江告诉记者,自从上周末菜摊摆出来后,从来没有丢过菜,每天微信上都有十几块钱二十几块钱的进账,有的顾客微信没有钱就把现金留在菜摊,钱也没有丢过。“这些不值啥钱,现在人的素质都高了,没人拿这些。”张长江笑着说,菜摊他还会摆下去的。

2018年11月08日07:3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