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强势来袭 河南西部山区冷得开始飘雪了

图①

图②

图③

陕州区甘山公园老赵拍陕县摄影

  三门峡卢氏县飘雪……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随着冷空气的强劲推进,我省全面进入阴冷模式。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下雨,个别地区却下起了雪。先是洛阳老君山等高山区域出现了局部的降雪,接着有网友晒出三门峡卢氏县下雪的视频和图片。隔着屏幕,就能感受到雪花轻盈的舞姿。

  那么,周一我省真的下雪了吗?究竟哪些地方下雪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这场冷空气所带来的降雪,只降落在了西部、西北部山区较高海拔的局部区域。

  河南省气象台所能确定的降雪区域,位于三门峡卢氏县的山区,他们已对此进行了核实。而洛阳市气象局的官方微博,也转发了几个景区降雪的图片或视频。

  上述人士说,这是因为我省前期的基础温度比较高。要想形成大范围的降雪,地面的温度要在2℃以下,这样能存留得住雪花,所以我省今年第一场大范围降雪,估计还要再等一段时间。(图①与图③均为飘雪的卢氏杜关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任欢通讯员马粉翠摄影报道)

  辉县轿顶山飘雪……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张亚林文图

  本报讯昨天中午,位于辉县市沙窑乡境内的轿顶山景区,天空飘落的雨丝逐渐变成了片片雪花。

  当日下午5时,轿顶山景区办公室一名孙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气预报说今天是小雨,没想到中午过后却飘起了雪花。”该工作人员称,由于地面温度较高,雪花落到地面以后很快融化,不过树枝、房顶已经逐渐有了积雪(如图②)。

  记者电话联系了辉县市气象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象局目前并未接到有降雪报告,不过在海拔较高的山顶降雪并不罕见,这并不能代表气象学上的降雪。

2018年11月06日07:3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