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古盐道上的幸福村

黄䓍哨新建的村卫生室解决村民看病远、就医难问题

  大河网讯(记者 郭俊华/摄)黄草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米甸镇的一个行政村。这里曾是盐马古道的必经之地,更是红六军团当年播下火种的地方。11月1日,“脱贫攻坚的大理实践——2018全国网络媒体大理行”采访团的网记们走进这座大山深处整体搬迁的彝族新村,亲身感觉21户彝族兄弟走出山寨的幸福生活。据介绍,祥云县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实施农灌溉渠、道路硬化、通水、通电、建盖学生宿舍楼、村庄绿化等民生工程,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等问题。同时还新建了村卫生室解决看病远、就医难问题;为了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村里建了3个文化广场、两间活动室。

  党员干部带头帮扶,李会英家的帮扶人就是镇党委书记杨红波,电话留在明白卡上,可以随时联系。

  政府统一标准,统一风格,统一施工的新居。

  村民为一些公司剥核桃壳,实现家门口就业

  通过政府的帮扶,大部分村民脱贫致富,有的还购买了小汽车。

  大理州建档立卡搬迁户建房明白卡,人均面积25平方米,这在原来深山居住是不敢想的。

  新村里安装的太阳能路灯

  彝族兄弟当年所居从住的大山

2018年11月01日21: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