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河道内垃圾遍布,恶臭扑鼻,洛阳景阳河变“垃圾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约10余公里的河道内生活垃圾遍布,洛阳市洛宁县景阳镇景阳河变"垃圾河"。10月31晚,河南省环保厅通报了景阳河河道垃圾污染严重的问题。

景阳河位于洛阳市洛宁县景阳镇,属洛河一级支流,总长约20公里。2018年10月,省委省政府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洛阳市进行督察时发现,该河长约10余公里的河道内生活垃圾遍布,主要分布在中方村、张沟村、虎沟村、西山底村4个村庄之间。特别是西山底村附近约1公里的河道内,各种生活垃圾遍野,恶臭扑鼻,对河流水质造成严重影响。

自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全面建立了河长制,对加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但洛宁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未按河长制要求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对待群众生态环境诉求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主动,致使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对此,洛宁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落实,给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2018年11月01日10: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