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旬老人疑似被护工“脚踢、拖拽” !护工女儿:体力不支,无法抱起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见习记者 张晶晶

10月29日,郑州一老人被爆疑似被家里护工在客厅内"拖拽"。监控视频显示,老人倒地不起,护工像拖拽物品一样,将老人拖拽到客厅,然后离开。中途疑似对其"连踢"。

视频截图

对此,护工的女儿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其母亲本来想将老人抱到沙发上,由于体力不支,无法抱起,便暂时将其拖到客厅内。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派出所获悉,此事目前正在依法调查处理。

八旬老人疑似被护工"拖拽",视频长达7分钟

10月29日上午,一段四分多钟的视频监控火了。

视频显示,10月26日19点06分,老人进入客厅,缓慢走进房间,能看出他行动正常,身体无异样。在监控画面的19:12:08,老人不知何故倒在房间门口不起,护工出来疑似对其"连踢"两脚,随后,护工像拖拽物品一样,将老人拖拽到客厅,然后离开。

从19:12一直到19:19,老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躺了7分钟,护工才再次出现。来到客厅后,护工表示要扶起老人,但从监控中看出,老人似乎有些害怕。

家人查看监控后报警

监控视频中显示的究竟是怎么回事?为此,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当事老人的儿子高先生。

高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10月26日晚上,他回家后,查看到了这段监控视频。父亲今年88岁,虽有时糊涂但生活基本能自理,今年9月17日左右,高先生通过郑州一家中介请到了护工李女士,李女士50多岁。当时李女士表现得热情开朗,干活勤快利索,高先生一家对她十分信任。

"她来到家里大概20天以后,我父亲开始莫名其妙地凌晨要离家出走,很古怪。他脑子不清楚,什么都说不出来。我们能感觉到他的恐惧,他想要离开这个家。当时也怪我没怎么在意,觉得老年人嘛,情绪不稳定。"高先生表示,有一次,父亲凌晨离开了家门,被小区的门卫送了回来,送回时护工李女士在睡梦中,不知晓此事。

查看到监控视频后的第二天(27日)早上,高先生打了120急救电话,将父亲送到医院拍片检查。

事情发生后,高先生决定报警处理。

"报警之前想着给她个机会,毕竟出来打工也不容易,我和我姐就去跟她商量了一下,问问怎么回事,她(对虐待行为)一口否认了。"高先生表示,护工李女士还未看过监控视频录像。

通过家政机构找的护工,一个月3900元

高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之所以请护工,原本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顺便照看父亲,高先生一直表示其父亲生活能自理。

"一个月是3900元,直接交给护工。"高先生介绍说,他通过南阳路附近一家家政机构找的护工,而他付给家政机构100元的中介费,但当时一直没签订合同,"这合同还没签呢,可就出这事了,当时给家政交钱时写的有收据。"

10月17日,高先生给了护工3900元工资,"前几天(报案后),她提出把这10天的1166元结清,当着警察的面我微信转账给了她。"

高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警方已经传唤过护工,她作出随时可以接受传唤的承诺,护工的家属也曾联系他要派出所联系方式。

目前,高先生的父亲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但身体状况不太好,与陌生人交流比较困难。

"出现这样的事情,谁也不能接受。"高先生告诉记者,护工也给其道歉过,但是后来的做法还是让他失望,希望警方早点给出处理结果。

护工女儿:母亲没有踢老人,是鞋子掉了伸脚去穿

根据高先生提供的护工李女士的电话,下午4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对方。

护工李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其母亲是昨天下午从派出所出来后直接回了老家,目前身体虚弱,还在医院。

其女儿称,母亲在派出所曾晕倒过,但是一直没人扶起来,另外,还有人用其母亲的电话给其致电,让尽快打钱过去,便不再追究责任。

对于视频中疑似被"拖拽"一事,她一直觉得很委屈,她表示,事情不是这样的,当天是老人不知为何摔倒了,其母亲穿着拖鞋从屋内出来,本来想将老人抱到沙发上,由于体力不支,无法抱起,便暂时将其拖到客厅内。

将老人拖到客厅后,其女儿表示母亲视力不好,因此去找眼镜打电话让其儿子赶来帮忙处理,"他当时来了之后也没说啥。"

而对于视频中疑似"踢"老人这一动作,对方解释说是将其拖到客厅期间,护工的拖鞋掉了,因此试图伸脚去穿拖鞋。

高先生表示,护工李女士确实在派出所内晕倒,自己也想上前搀扶,但是考虑到事情没弄清楚,因此没有肢体接触,对于有人打电话让其拿钱了事,高先生表示并不知道这一情况。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派出所,治安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事情确实发生在该辖区,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


2018年10月30日09:56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