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俩大学生公交车上遭扒窃,警方蹲守半月抓获嫌疑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孙海州

窃贼连续在公交车上实施偷窃,且行窃对象均为大学生,民警接警后暗中追踪调查半个月时间,当确认了窃贼再次出现公交车上实施偷窃时,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10月29日,犯罪嫌疑人陈某社被平顶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月6日、7日,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区门前接连发生两起公交扒窃案,案件发生后,直属分局民警立即展开案件调查。经初查,受害人均为国庆返程的在校大学生,在乘坐公交车返回学校途中手机失窃。侦查员刘远洋、郑鑫、胥超杰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回访受害人、走访群众,锁定这两起案件均为犯罪嫌疑人陈某社所为。

据侦查员郑鑫介绍,53岁的陈某社,系湖南怀化人,盗窃手法娴熟,反侦查意识较强,作案后,为逃避警方打击,曾短时间潜回怀化老家。10月16日凌晨,陈某社悄然返回平顶山,他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孰不知民警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民警分析后断定,他还会到该公交车站附近实施扒窃,遂在该区域架网布控、蹲点守候,适时收网。

果不其然,10月27日中午,在平顶山市妇幼保健院西院区门口公交站牌处,陈某社尾随乘客伺机下手,被民警尚帅昆、王亚坤当场抓获。随后,案件被移交至北渡派出所。

办案民警刘满江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某社无业,有语言障碍,曾于 2016、2017年先后两次因公交车扒窃被警方打击处理,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秋冬季节,不法分子往往利用乘客上下公交车、投币刷卡、打电话、发短信等注意力分散之际,采取掏包掏袋、割包割袋等手段扒窃。广大市民朋友上下公交车务必将携带物品放在胸前,遇到故意挤、碰、抱等情况要提高警惕,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同时,警方正告犯罪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触碰法律红线。


2018年10月30日09: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