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古战场,还有很多老民房,村里媳妇真敢俏,传统习俗很诱人

  (王天定 文/图)

  高高山上农家院,走出一位俏媳妇,人们眼前猛一亮,啊!这里是文县冉家村?

  冉家村,位于三国郭准屯兵的玉垒关,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奔流不息的白龙江、白水江交汇于此,山川秀美;村里有很多保存完好的老房子,一些村民至今仍沿袭传统的生活习惯。

  冉家村,是该县精准扶贫示范村。全村88户人家中,曾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近几年,该村立足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特色文化三大旅游产业发展优势,全力推进旅游产业、特色农业、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把这里打造成了旅游带动性的精准脱贫样板村。(村边建起花灯戏主题文化广场 )

  如今走进冉家村,这里古朴的民居、翠绿的修竹、厚重的民俗文化,格外吸引人们。(清代老木屋上的木雕很精美)

  当地干部介绍说,发展乡村旅游使村里很多人们脱贫,今年全村贫困户只剩6户。一名村民说,现在村民大都有两套房子,一套在集镇上,一套在村子里。过去村子穷条件差,很多村民搬下了山,如今纷纷返村办起了农家乐。(王天定 文/图)村里有棵百年树连香树

  老木房成景观

  山高取暖早,村民烤炭火

  村民很勤劳,灶台很干净

  晒粮老箩箕挂墙上

  村里老人与孩子

  生活好,老人笑

  奶奶和孙子

  老院子,新房子

  红车子,翠竹子

  鲜花扮靓农家院

2018年10月28日08:3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