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院里取“致富经”

专家给大家讲授优品梨的种植管理,科学压产量、上品质、提收成。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记者杜小伟)10月25日,在河南农科院原阳县科技示范园里,开封市通许县竖岗镇竖岗村50多位农民津津有味地听农业博士讲解现代“新农经”。“南瓜的根接黄瓜的芽,嫁接成新的黄瓜,不但好吃,而且不打农药不生病,生态黄瓜价又高。”“种果树,压产提质是正路,接的果少但挣的钱多”。专家们一套套新的农业理念让大家听得脑洞大开。村民李明坤感叹:“原来庄稼活还可以这样干,今天来农科院真是开眼界咧!得换脑筋,回去用高科技种地”。81岁的胡炳勋老汉身体硬朗,声音洪亮:“俺要把这些农业高科技都带回家,再干20年农业活也不嫌多”。竖岗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峰介绍说:“过去农民不出门,眼界窄。为了看看现代农业到底是怎么搞,我就和村民一起来科技示范园里学习致富经。今天大家都开了眼界,自己更受启发,村里要想富起来,仅种小麦和玉米真是不中,必须靠现代农业科技才能早脱贫,快致富。”

立体种植蔬菜,一亩可抵好几亩,科技高效农业让菜农大开眼界。

在现代化育苗车间里,81岁的胡炳勋老汉仔细查看壮实的黄瓜苗,感叹种庄稼还得靠科技。


2018年10月26日09: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韩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