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剃头匠,坚守老手艺 农村老人喜欢赶集剃头,年轻人看都不看

  剃头,理发,美发,同样是一门人人都离不开的手艺,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了不同的称谓。 如今,城里有理发店,大都市有发廊,乡村仍有剃头匠在走街串巷,逢会赶集。他们大都是老手艺人,服务对象也是农村壮年人和老人们。

  农村老人行走不便,离不开这些剃头匠们。老人们一月剃一次头,用剃头刀在头皮上多刮几遍,舒服!刮脸、打眼,如今到城市发廊可享受不到这样的服务。

  户外剃头,可是一门技术活儿。风中烧热水洗头,趁湿抓紧动刀,手把不硬,速度不快,一会风把头发吹干,可剃不掉头发。

  赶集,剃头,在豫东一个集市上,一段地方集中7名剃头匠。只见他们过去的剃头挑子变成了三轮摩托车,每辆摩托车边生起炉子,摆出椅子,他们个个忙个不停……

  剃头间隙,自己给自己刮胡子

  剃头匠挣不到年轻人钱,他们看都不看。(王天定文/图)


2018年10月23日07:28 来源:摄影新视野 责任编辑: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