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拼搏青春更出彩!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周口开幕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拼搏残运会,奋进更出彩。10月22日上午,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在周口市体育中心举行。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致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宣布开幕。据悉,本届运动会共吸引全省18个地市的828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全程设有10个大项、290多个小项。

  10月22日上午9时许,伴着激昂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18个代表团依次入场,全场观众用雷鸣般的掌声向残疾人运动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

  本届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共设置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自行车等10个大项290多个小项比赛,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残疾人体育代表团82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东道主周口市选派了69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9个大项、66个小项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181022183622

  参加运动会的残疾人朋友涉及肢体残、视力残疾、听力残疾和智力残疾等几大组别,为了保障残疾人朋友顺利参加比赛,周口市招募了400名志愿者和部分专业的手语老师服务本届残运会。

微信图片_20181022183711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省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体育工作也取得显著成就,李露、范蕾、郭飞、陈雅雯等一批批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内外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为河南出彩,为残疾人朋友树立了榜样。在刚刚结束的印度尼西亚第三届亚残运会上,河南省籍运动员获得7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位列全国第9位。此外,在2017年中,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被中国残联命名为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18年10月22日21:4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