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爱好者的梦:这十条公路可以带你驶向天空的尽头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0月8日报道,自驾游爱好者都梦想着有一天能驾车在一条平坦宽阔的大道上,驶向天的尽头。下面的公路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他们的愿望。【泛美高速公路】最初的路线连接墨西哥的新拉雷多和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但现在可以从阿拉斯加州的普拉德霍湾直达阿根廷的火地岛首府乌斯怀亚。在这条4.8万公里的公路上,旅行者可以领略14个国家各具特色的景观。

  【1号公路】这条环绕澳大利亚海岸的环形公路是世界上最长的国道,长达1.4万公里。它连接着这个四面环海国家的主要城市:珀斯、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和布里斯班等。

  【西伯利亚公路】这条公路连接俄罗斯圣彼得堡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行程约为1.1万公里。目前完全由沥青铺砌,但有些路段的路况并不太好。

  【泛加拿大高速公路】这条公路横跨该国西部至东部,紧邻美国边境,总长7821公里。它穿过坐落在落基山脉的班夫国家公园,这座公园是该国最古老的国家公园。

  【“黄金四边形”高速公路】印度的这条公路从空中俯瞰呈现钻石形状,与亚洲国家的主要城市相连,总长5846公里,为新德里、加尔各答、孟买和钦奈等城市之间的交通提供了便利。

  【美国20号公路】美国最长的公路并不是标志性的66号公路。事实上,以其3939公里的长度,6号公路还不足以出现在这个名单上。相比之下,连接俄勒冈州纽波特和波士顿的美国20号公路足足有5415公里长。

  【美国6号公路】这条公路长达5148公里,曾是该国最长的公路,它连接着加利福尼亚州毕晓普和马萨诸塞州普罗温斯敦,贯穿14个州。

  【90号州际公路】它是美国最长的高速公路,因为前面提到的是普通道路。这条路位于美国北部,总长4991公里。

  【80号州际公路】这条公路的设计线路与90号州际公路相近,但更接近南方。其总长4666公里,沿途穿越内华达州的沙漠和犹他州著名的盐滩。

  【国道101】这条公路靠近巴西海岸,始于该国北部托鲁斯,总长4658公里,终点是北圣若泽。(编译/刘丽菲)

2018年10月20日10:00 来源:参考图片 责任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