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师生校友共享喜悦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摄影 通讯员 李蕊)甲子薪传,筑梦华章!10月18日晚,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在仲景广场举行。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庆学校六十岁华诞。

  晚会由"木-萌发"、"火-茂盛"、"土-博大"、"金-革新"、"水-感恩"五个篇章组成。音舞诗画节目《峥嵘岁月》拉开晚会帷幕,重温了河中医肈基创业、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回忆了一代代河中医人步履铿锵、沧桑砥砺的感人过往。《中医之美》、《仲景颂》展现了救济苍生、化朽为奇的的医道智慧和大医精诚的文化精髓。

第二篇章"火-茂盛"在歌舞组合《青青世界》中开启,活力四射的综艺表演让大家折服于河中医学子的青春激情、"天一湖水碧,悠悠药园香"的校园魅力以及"西席桃李满桑梓,东坦龙蛇尽楷模"的师者风范!

第三篇章"土-博大"融"古"、"根"、"花"、"河"、"拳"等元素为一体,彰显了中医药文化之根-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

《大道行医》、《一同走过》、《共同的祝福》诠释了第四篇章"金-革新",展示了一代代河中医人传承创新,阔步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勇气和自信!

第五篇章"水-感恩"以一曲《旗帜》开场,一首《河南中医药大学赋》抒发风雨礼赞,奏响征程凯歌。师生合唱《河南中医药大学校歌》将晚会推向最高潮,晚会在全体师生、校友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动听的歌声唱出母校60年辉煌

  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嗨翻全场

  幽默诙谐的相声表演,在给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也向大家普及了中药知识

  台下观众热情高涨,纷纷挥舞起手机闪光灯和台上互动。

  祝福母校生日的大蛋糕

  仲景广场上座无虚席

  共同朗诵

微信图片_20181019164807

  深情唱响《河南中医药大学校歌》


2018年10月19日19:3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