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术节今日彩排 两万余名塔沟小子以武迎宾

万人团体操

万人团体操

开幕式1

开幕式

10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登封进行了彩排,作为本次活动的绝对主力军,塔沟武校26000名学员参加的迎宾式主会场、武术展演、开幕式、万人团体操四个板块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和与会嘉宾的好评。

上午八点五十分,武术节迎宾式主会场彩旗飘扬、锣鼓阵阵,由塔沟武校1000学员组成的武术表演区,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彩排车队缓缓行驶过来的那一刻,百面大鼓方阵声势震天,九条形色各异的舞龙上下翻飞,梅花桩上的舞狮形态逼真,彩旗方阵也变换成不同的造型,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更为可喜的是,塔沟武校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弹跃龙表演再次惊艳亮相,以此展现少林武术人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全长5.5公里的武术展演中,塔沟武校5730名学员分别进行了少林绝技、少林传统套路、少林传统器械、少林足球等项目的展示。整场展演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少林绝技展示区,其中绳索和飞檐走壁是少林七十二绝技中的轻功,学员们身手敏捷,将全身力量集中在手脚之上,闪转翻腾如飞鸟穿林一样灵敏飞纵。同时,铁砂掌、石锁功等这些在武侠小说里才能见到的少林硬气功展示,让观众们一睹了少林功夫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风采。

散打、拳击、跆拳道等现代对抗项目,也是本届少林武术节的一大看点,练习者除了具备较强的身体素质外,还要思维敏捷、战术战法运用得当,才能在擂台比拼中取得佳绩。自这些项目在登封开展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塔沟武校的学员已经在奥运会、亚运会、青奥会等国际性比赛中取得了712枚金牌,在国家级比赛中夺得了1326个冠军。

10时整,第十二届武术节开幕式倒计时响起,由塔沟武校全部承担演出的功夫小子们,手持盾牌方阵随着倒计时的鼓声快速变换成金黄色的阿拉伯数字,当数字变成“1”时,以少林棍、十八铜人、头顶梅花桩、八段锦等少林拳种为基础的功夫艺术表演,正式拉开序幕。《天地之中》、《禅宗祖庭》、《看登峰》、《少林功》四个剧目中,融合了塔沟武校参加央视春晚的诸多武术元素,配以山水楼阁的实景演出,不断刷新现场观众的视觉感官。“太精彩了,这应该是历届武术节开幕式中的经典,导演导的好,孩子们也演练的形象逼真,涨了少林功夫的士气!”一位参加过多年少林武术节的资深人士在演出结束后,由衷的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本届武术节中最令人震撼的演出,将于开幕式当天下午四点在少林景区的塔沟少林武术博物院演武场举行。届时,塔沟武校16000名学员将为中外宾朋献上精彩的万人团体操《少林功夫》,同时还将15次参演央视春晚的经典剧目进行编排,倾心打造了一场武术专场演出,敬请期待。

开幕式2

开幕式

开幕式3

开幕式

开幕式4

开幕式

开幕式5

开幕式

拍水功

拍水功

上罐功

上罐功

铁砂掌

铁砂掌



2018年10月19日17: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