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你敢做吗?郑州16岁少女公交车上大喝一声吓退行窃惯犯

10月18日上午,记者乘坐郑州B12路开往火车站方向的公交出门采访。在公交车上,一名上身穿褐色衣服的男子有些怪异,他把双肩包背在身前,径直走到下车车门处,不断东张西望。

“你干嘛呢!”一个女孩突然大声呵斥,并用力扯开该男子的胳膊,而这名男子正在对身旁的女乘客行窃。

女孩的一声大吼,引起了车内乘客的注意,记者才注意到这一情况,而女乘客的包已经被拉开,如果不是女孩的勇敢制止,小偷很可能已经得逞。

河南商报记者随即与女孩“统一战线”,共同提醒女乘客看好财物。而行窃被阻的男子若无其事,继续站在车内,并不时盯着女孩,眼神恶狠狠的。

9时20分左右,B12路公交车行至桐柏路建设路站时,小偷突然抬脚向记者和女孩踹来,记者右小腿被踹,女孩被连带踹到,随后男子立即下车。

图说:图中红圈处为踹人后下车离开的男子

由于事发突然,记者只拍下了该名男子的背影。据公交车内一位大妈说,该男子“经常不老实,可能是惯犯”。

制止小偷的女孩今年16岁,“我看见他手一直在自己包下面,然后才发现他手在弄别人的包。”据她回忆,当时什么都没想,看到就去制止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公交上遇到这种事,制止之后他一直盯着我,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

记者随后对女孩进行了安抚。当被问及以后是否还会路遇不平伸张正义时,女孩表示“不知道,因为不知道会发生哪些意外情况。”

但她很肯定地说:“不后悔今天的行为,下次遇到这样的事,可能还是会像这次一样,想都不想就去做了吧。

事发时,B12公交司机余师傅没有注意到这一情况,因此没能立即采取措施。余师傅提醒各位乘客,遇到类似事情要及时向司机反映,司机会锁住车门,联系报警。

截至发稿前,记者已经报警,并联系公交车长调取视频监控。记者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在公交上注意看好随身物品,遇到扒手时及时向司机反映,避免与小偷发生正面冲突,注意保护好自身安全。



2018年10月19日09:46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