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姥姥老了

  豆豆经常和姥姥分享自己的小秘密

  豆豆长大了,姥姥却变老了。

  豆豆刚出生时,姥姥就陪在他身边。

  在豆豆的成长过程中,姥姥的身影无处不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白周峰文图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姥姥。

  10月17日重阳节这天,微信朋友圈里不断有人在晒自己的姥姥和关于姥姥的文章。让人不禁想到自己的姥姥——毕竟不少人是姥姥带大的,与姥姥有着深厚的感情。

  图片里的主人公“豆豆”的成长同样也凝聚着姥姥的心血,他现在已经快15岁了,在他成长的这15年里,从出生到蹒跚学步、到上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在弹钢琴、上奥数课、学游泳等课外班上,都少不了姥姥的陪伴。在他的生活里,姥姥的身影无处不在……

  在重阳节这个属于老人自己的节日里,“豆豆”从记忆的长河里截取出一些有姥姥身影的照片,让我们与他一起回忆与姥姥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虽然重阳节已经过去,但敬老爱老永远是我们需要继承和延续的传统美德。祝天下的姥姥们身体健康!也祝所有的老人事事如意!


2018年10月19日07:4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