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郑州一位聋哑人拿着手机找警察,背后故事暖爆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10月17日,重阳佳节。8点早高峰期间,郑州市紫荆山人民会堂门口上演了暖心一幕。

早上8点左右,负责特警一大队PTU组装巡逻1号的李星、李猛两位民警,来到郑州紫荆山人民会堂门口,像平时一样开展执勤工作。一位女士找到民警李星,拿着一部手机,要给李星。通过交流,民警李星判断出这是一位聋哑人,该女士捡到这部手机,想要交给警察。弄清缘由,民警李星用手语“谢谢”向这位女士表达感谢,之后这位女士便匆匆忙忙去上班。

经过巡逻走访,民警并未寻找到失主。此时,李猛发现手机没有锁屏,便决定通过查看手机联系人的方式,寻找失主。在通讯里里,民警找到了失主的爱人,失主这才知道自己手机已经遗失。

半个小时后,失主带着身份证来到紫荆山人民会堂。失主解释,手机是自己从会堂经过送孙子上学途中丢失,非常感谢捡到手机的人和两位民警主动联系,经过核实登记后,失主领走了自己的手机。


2018年10月17日16: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