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雨中下棋的两位郑州大爷吗?他们要去参加棋王赛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小娟

10月20日,第二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将在荥阳正式开赛。

本次棋王赛邀请来的重磅级棋手分别是:2017年世界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王天一,2017年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冠军徐超。

然而,除了他们二位,现场还会有两位红遍全球的"网红"棋手现身,他们是谁呢?

还记得郑州8月1日的那场大雨吗?

8月1日12时20分,暴雨如注。

此时,正在郑州市秦岭路与淮河路交叉口东约100米路北下象棋的赵大爷(赵旋)和岳大爷(岳保安),仍在紧张地对弈。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大街上的行人四处躲避,而两位老人因之前约定要三局两胜,此时下到第三局还未决出输赢,因此谁都不肯罢手。

"刚开始,雨下得并不大,我看老赵坐在那里不肯起身,我也不想停手,所以就淋着雨继续下棋。"岳保安说。

这一画面被网友拍成视频发在网上后,被大河客户端即时转发,点击量火速攀升,不少网友留言想知道两位老棋迷究其是何许人。

经大河客户端记者多方核实,这两位老人都是70岁,赵大爷是郑州国棉六厂的退休职工,岳大爷是河南省交运集团的退休职工。

两位老人住得不算太远,经常在一起下棋。

岳大爷说,他第一次跟老赵下棋时,就觉得两人对脾气,所以每天都会过来找老赵下几盘。

当天,荥阳象棋协会秘书长于建坡看到网上的视频后,被两位老人对象棋的痴迷所感动,找到两位老人,邀请他们到即将开始的第二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观摩,并到荥阳的擂台赛上切磋。

当时,两位老人并没有立即答应,"就我们这水平,到了那也是丢人啊,不中,不够资格。"赵旋和岳保安谦逊地说。

不过,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赛事组委会再次向两位老棋手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他们来到比赛现场观摩。

两位老人最终还是没能抵挡到现场观看棋王风采的诱惑,终于答应了!

10月20日,荥阳,第二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两位骨灰级粉丝,两位老棋手,两位老兄弟,咱们来啦!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裴申申

2018年10月17日16:1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