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吗?场面壮观!周口5000人共吃一顿晚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说着笑着谈论着,吃着喝着快乐着。10月14日晚,周口佳利社区,一场邻里节活动正在举办,5000多人聚集在一起,共吃一顿晚饭,一下拉近了邻里感情、增进了邻里友谊,让陌生的城市不再孤单,让温暖的亲情重回人们身边。

夜风习习,繁星点点,位于周口市区八一大道和文昌大道交叉口的佳利社区内,舞台中央华灯璀璨,台下餐桌一字排开。香蕉橘子、瓜子糕点,还有小朋友爱喝的饮品,大人们喜欢的酒水,大约5000名来自佳利社区的邻居相聚在这里,共赴同一场晚宴,场面颇为壮观。同时,主办方佳利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旁边忙活着,为晚餐准备清蒸大闸蟹。

“你好,我是2单元5楼的住户,这是我的妻子和儿子,很高兴认识你们一家,今天在一起吃饭。”面对面坐着,平时很少说话甚至互不相识的邻居们敞开心扉,相互介绍认识。大人们聊得火热,孩子们玩得高兴,晚宴现场勾起了许多人的乡愁。“这就像一个偌大的村庄,大家都是一个村里的人,那种久违的邻里亲情油然而生,我真切体会到了邻居作伴的幸福。”居民张先生开心地说。

不聊不知道,一聊很热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些邻居在攀谈中居然“聊”出了亲戚,可谓是亲上加亲、格外高兴。“这是俺老表媳妇那边的亲戚,原来我们就住在一个小区,真是太有缘分了,以后我们也会当亲戚一样互相走动。”刚刚认识“新亲戚”的市民刘女士说。

由于临近九九重阳节,晚宴现场,邻居们还自发为社区的老人一起送上祝福。当工作人员端上大闸蟹的时候,大家都尽着老人们先吃,场景其乐融融,令人倍感亲切。

据介绍,周口佳利社区的这种邻里节活动至今已举办了14届,主办方负责人黄先生说,以后还会继续举办下去,把佳利社区打造成现代都市里的模范社区。


2018年10月15日16:1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