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救助!焦作女子谈分手被男友砍100多刀,命悬一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38岁,正是女性最好的年华,可焦作市的刘双平却被持刀砍伤100多处,三个手指连同部分手掌被砍掉,惨不忍睹,案情令人发指!行凶的人,不是别人,而是她相处了近20年的男友——今年50岁、嗜好打牌、一直没有正式工作的张某。

连日来,躺在焦煤集团中央医院的病床上,因拖欠数万元医药费,刘双平只能接受保守治疗,面临中枢神经感染可能造成的生命危险。

已经通过各种途径筹款10多万元治疗的刘双平家人,实在没有办法,拨打大河报新闻热线96211呼吁,救人要紧,人命关天,希望相关方面能协调继续治疗,或者奉献爱心,让这位苦命女子度过难关。

●凄惨:

遭遇刀砍上百处,焦作女子遭男友行凶

10月15日上午,家住沁阳的严先生拨打大河报新闻热线,诉说了他的亲戚刘双平被男友行凶一事。

他说,刘双平今年38岁,事发前在沁阳一家公司做销售人员。十几年前,刘双平通过村里熟人认识了大她12岁的张某,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并生下一个孩子,如今已经18岁,读了高中,但两人一直也没有领结婚证。

严先生说,张某一直没有正式工作,却嗜好打牌。两个月前,他和刘双平发生矛盾后就消失不见了。直到9月30号晚上,张某躲藏在刘双平公司附近,在刘双平上洗手间的时候,突然挥刀行凶,将刘双平砍倒在血泊中。

“刚开始,送到了焦煤中央医院,医生、护士都吃惊得很,从来没见过刀砍伤这么多,这么重的。因为伤势太重,当时就送到了重症监护室。”严先生说,经过积极治疗,刘双平的伤势有所好转,但住院一周左右,总共花去费用10万多元,“该借的都借了,能筹的都筹了,我们实在是拿不出来钱了。”

●伤情:

短指未能保住,刀伤共100多处

10月15日上午,焦煤集团中央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赵占升受访时说,刘双平入院后,头面部的开放性创口比比皆是,伤情确实让他们所有医护人员都十分震惊,“刀伤足有上百处,实在是太过惨不忍睹!”

在医院的病区,很多病友获知病情后,也都对行凶行为表示谴责,并感叹这种行凶行为“实在是令人发指”。

赵主任说,经过手术后,刘双平基本渡过了危险期,但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接指”时间,刘建平肯定会留下残疾。同时,因为面部被砍较重,刘建平“基本上是严重毁容了”。这对于38岁的刘双平来说,影响同样巨大。

赵主任同时介绍,经过相关治疗之后,刘双平的病情也曾得到控制,基本上没有生命危险,但在患者方面拖欠4万多元医疗费用之后,他们只能采取保守治疗,使得刘建平的伤情有可能因为中枢神经感染而再度出现生命危险。

同时,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因拖欠医药费,目前刘双平已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了普通病房。

●进展:

行凶男子被抓获,受害者急需救助

9月30日,事发当天,沁阳市公安局通过官方渠道发布通报说,2018年9月30日20时许,沁阳市沁园办事处联盟街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因家庭纠纷,持刀将其妻子砍成重伤。案发后,沁阳市公安局快速反应,在案发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受害人正在医院抢救之中,案件正在加紧办理。

10月1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多方联系办案民警,但对方均未接听电话。

严先生说,据他们了解,此事的事发原因是,刘双平因看不惯男友张某不思进取,提出分手,而张某不同意。

“医生说,接下来我们还需要10万元医疗费,我们已经是山穷水尽,根本拿不出来了,请求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帮我们协调一下,先救人要紧,毕竟人命关天!医生也说了,双平病情不能再耽误了。”他说,如果社会上有好心人愿意提供帮助、奉献爱心,他们会感激不尽。

如果大家想给刘双平提供帮助,可直接联系刘双平姐姐刘女士13383918763。


2018年10月15日16:0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