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学子 青春风采在美德中绽放

带着妈妈上学的张照满 图片由记者陈海峰李岩李岚摄影

紧急救助老大爷的董藤藤 图片由记者陈海峰李岩李岚摄影

12345

搀扶倒地老人的王诗涵和张亚靖 图片由记者陈海峰李岩李岚摄影

老人突发病女生送医还垫医药费 商丘女生被赞“最美高中生”

董藤藤到医院探望获救老人视频截图

获救老人已康复出院,见到董藤藤后感激地拿起水果往她手里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张增峰文图

  10月11日,一段“高三女生救助突发心脏病老人,用自己的零用钱垫付药费”的事被网友频频转发。10月7日晚,民权县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董藤藤晚上在阳台收衣服时,突然发现小区门口躺着一位老人,捂着胸口。她连忙跑下楼拨打120,然后随救护车把老人送到医院,用身上仅有的400元生活费给老人交了医药费。

面对家庭变故 18岁的他打工挣学费带着妈妈上大学

带着妈妈上学的张照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文图

  初二时,哥哥突然去世;今年,父亲又发病去世;母亲又有残疾,干不了重活。面对这样的变故和困难,18岁的张照满毅然挑起了家庭重担,不但通过打工挣够了上大学的1万多元学费,而且为照顾妈妈而带着妈妈上大学。

老人突摔倒 俩初中女孩跑过去搀扶

12345

上初中的小王和小张搀扶着摔倒在大街上的老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通讯员钟莹莹文图

  在大街上看到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一直是人们争议的话题。然而在昨天清晨,当看到一名79岁的老太太摔倒在地后,登封的两名中学生毫不犹豫地上前搀扶,并带老人找家。附近小区的居民徐先生听说后,主动把老人接到家中,并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后,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儿媳,并将患病的老人送进医院。


2018年10月12日08: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