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举办剪羊毛大赛 有人跪在羊身上剪

111

  10月10日,在兰考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上,一个激烈有趣的环节让人眼前一亮,那就是剪羊毛大赛。(河南商报记者 刘鹤洋/图文)

  这次比赛每组选手一共剪3只羊,累计用时最少的选手获胜,在比赛中踩羊和伤到小羊都会加时扣分。当然,如果选手剪毛的小羊不配合,也会有时间上的耽搁,剪羊毛看似简单,其实相当的耗费体力。

  参加剪毛大赛的选手一共21人,是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专业剪毛手,奖品也是非常丰厚,第一名奖励一万元现金,第二名和第三名奖品是一台电动剪毛机。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是来自于内蒙古的方先生,也是上一届剪毛大赛的冠军,实力相当雄厚。第二名来自甘肃的杨先生速度也很快,基本上接近于第一名,明年的剪毛大赛,两人的角逐会更加激烈。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羊毛用途很多,可以用于服装业羊毛大衣,羊绒衫,或者羊毛被毛毯,以及靴子等等,目前我国专业剪毛手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已经超过10万人。

    555

      整个行业从业人数及设备销售都在以每年30%的速率高速增长,未来中国羊毛产业必将名列世界前茅。

      剪毛大赛上,较乖的小羊让剪毛手很省心。但是不听话的小羊还是比较费事的,剪毛手一边要控制小羊,一边还要控制剪毛机来剪毛,不仅有男选手,女选手也不逊色。

      早在2014年1月21日,新西兰政府体育事务部就将剪羊毛正式列为一项运动项目,还多次举办了世界剪羊毛锦标赛。一个优秀的剪羊毛手,在8小时内可以剪700只羊,其耗损的体力相当于连续跑两个马拉松。

    2018年10月11日09:26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