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压面机“吞”手惨剧 破拆“神器”电动剪再展威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帅 实习生 陈婷婷

10月10日上午,在郑州市汝河路上一包子店里,一位和面师傅在压面时,不慎将右手卡在压面机中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所幸,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出动电动剪成功破拆营救。

10月10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现场路边停有两辆消防车和一辆120急救车,救援的消防队员和急救车医护人员都已赶到。因附近围观市民较多,道路也变得较为拥堵,几名林山寨街道巡防队员正在现场不停的疏导交通。在路边的包子铺中,因和面师傅右手被卡在机器里动弹不得,消防队员立即将携带电动剪扩张器抬进包子店里进行破拆机器营救,随着电动剪扩张器将吞手的压面机一点点撬开,和面师傅被压面机扎伤的右手终于被解救出来。

据现场一巡防队员告诉记者,因事发时正值上班早高峰,附近围观居民较多,造成附近路段拥堵,他和队员闫建军接到通知后,就立即赶来紧急疏导现场行人车辆安全绕行。

随后,在现场120急救人员简单处理伤情后,受伤的和面师傅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在此,现场巡防队员郭峰也希望提醒广大商户,在使用电动机械干活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使用,工作时不要分心,以避免类似机器伤人事件再次发生。


2018年10月10日16: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