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小伙半夜失联,遗体在未完工桥梁水面下找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张亚林

原本是回家与家人共度国庆假期,但与同学出去玩耍后再也没有回家。失联16个小时以后,封丘县应举镇齐岗村19岁小伙继发的尸体,在当地一处未完工的桥梁下找到,一同打捞上来的,还有他所骑的电动车。悲痛的家属认为,继发的意外死亡,与施工方安全设施不到位有关。

继发虽然刚刚19岁,但初中毕业后已在江苏打工多年。国庆假期前,继发回到了封丘县,与家人团聚。10月1日下午,继发和父亲打过招呼后,就骑上电动车和朋友出去玩耍了。晚上十点多,其父亲看继发一直没有回家就开始拨打电话联系,但继发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多次拨打无果,继发的父亲骑上车开始外出寻找,但未能找到。

10月2日一大早,继发的亲属与朋友继续寻找。直到通过警方调取路口的监控视频,才终于发现继发的踪迹,范围缩小到了国道327(原S311省道)齐街镇境内不到2公里的范围内。下午2点多钟,继发的同学陪同他的妈妈沿国道327由东向西,寻找到一处未完工的桥梁施工现场时,猛然发现水面上漂浮着继发的钱包,除此之外看不出其他痕迹。接到报警后,消防战士从水下将继发和电动车捞起。此时,继发已经死亡多时。

(打捞此图由家属提供)

在家属提供的照片上显示,该施工现场为国道327线一处桥梁改扩建工程,国道327线南半幅可以通行,北半幅蓝色铁皮围挡内为施工现场,但公路最北侧仍留有约2米宽的缺口。

死者家属告诉记者,当晚继发由东向西回家途中,应当就是由此缺口驶入,坠入桥下水中身亡。死者下颚、眉心、头顶多处被桥下的钢管刺伤。死者家属认为,施工方在道路上进行施工时,没有设置明显标志和采取安全措施,这是造成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据悉,目前家属还未接到警方对此事作出的相关认定。

据记者查询,2016年10月,新乡市公路管理局作为招标人发布国道327封丘县城至原阳段改建工程施工及施工监理招标公告,后河南省新乡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其中FY1标段,发生事故的现场正在该标段内。

昨日,在FY1标段工程项目部,对于死者家属质疑没有设置明显标志的问题,一名郭姓工作人员称现场设置了围挡,还有7、8个非固定式反光柱进行警示,围挡未设置到路边的原因是留的施工路口,需要进车、进料。

经记者查询得知,项目中标单位河南省新乡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曾经发生过类似事故案例。2012年12月2日20时许,一市民驾驶三轮摩托车沿107国道由南向北行驶至卫辉市西南庄一饭店前时,掉入河南省新乡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在此施工并挖好的沟内,发生单方交通事故,造成该市民受伤。法院判决认为,其在施工过程中未按安全规范施工建设,河南省新乡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依法应承担相关过错赔偿责任。

据死者家属称,事故发生后,家人已将情况反映给了封丘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暂时还未得到相关回复。


2018年10月09日15: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