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工地野蛮施工挖断光缆,致数万用户断网约20小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辉

工地野蛮施工挖断了光缆,导致移动、联通、电信数万用户网络中断……10月7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了解到,中断的网络已陆续恢复。

10月6日下午3时许,记者陆续接到漯河市泰山路与淞江路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反映,称其家中出现了网络中断的情况,一些商户也因为断网,不能正常经营。记者随后了解到,断网原因是泰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地下光缆被挖断。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光缆位于地下四五米深的位置,深坑里面散落着各种各样一团一团的缆线,有几十根,涉及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大概有一两万移动用户受到影响。”现场负责抢修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漯河分公司的人员说,初步统计仅移动的光缆被挖断的就有一二十根。接到群众反映后,维修人员已赶至现场进行紧急抢修。

据一家通讯公司的抢修人员介绍,光缆是一工地在施工作业时不慎挖断的。截至10月7日中午12点多,中断的网络开始陆陆续续恢复。



2018年10月08日16:2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