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情景剧、相声 郑州第十四中学校园艺术节展演异彩纷呈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9月29日下午6时,郑州市第十四中学师生风采艺术节在学校在职老师和离退休老师的精彩合唱中拉开帷幕。

学校老领导、离退休教师、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现场观看演出。

全体师生现场观看演出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以“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为主题,共有17个节目呈现,分别由校离退休干部、各班级、各社团选送,包括器乐联奏《阳春白雪》、相声《我爱鲁迅》、舞蹈《歌舞青春》、诗歌朗诵《大美十四》、汉服礼仪《礼仪之邦》、魔术表演《见证奇迹》等,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节目精彩纷呈,时而展现力与美、刚与柔的完美结合,时而热情洋溢,妙语连珠。最后,是民舞队的节目《购够go》的精彩呈现,提醒沉迷于网络、追星、在生活学习中迷失自己的学生不忘初心,回归本真,坚持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意义,精湛的舞技、巧妙的构思为本次校园风采艺术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郑州十四中校长杨建臣致辞

相声表演《我爱鲁迅》

校领导诗朗诵《大美十四》

情景剧表演


  “校园里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气息,就会充满生机与活力。繁荣校园文化、塑造优良品格、陶冶高尚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我们举办艺术节的目标,希望全体十四中学子成为美的追寻者,更成为美的创造者”,郑州十四中校长杨建臣表示,“学校给师生搭建了锻炼的舞台,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艺术才能,展现自己的特长,开发自己的潜能,我相信只要参与过、激动过、欢呼过,就会收获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就将拥有一份美好的回忆”。

  据悉,体艺是郑州十四中的特色,更是学校的招牌。学校民舞队、啦啦操队、体育舞蹈队在全国比赛中摘金夺银,屡获殊荣。在过去的三年里,郑州十四中几乎囊括了郑州市教育系统评选的所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平安学校郑州市考核先进单位等分量级奖牌。艺术教育、国际理解教育更是走在了郑州教育的前列。


2018年09月30日11:2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