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喜悦溢满中原大地

荥阳

河阴石榴搭上共享经济快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时下,正值荥阳河阴石榴的丰收季节。石榴也搭上了共享经济的快车,通过农业共享模式,开辟了一条石榴销售新模式。

9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荥阳广武镇水泉村的新格林农业生态园,这里的“共享果园”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认购石榴树。据该果园的负责人潘国平介绍,推出网上认购石榴树的互联网+模式,让消费者在果子成长时期就提前认购,与果农一起感受果树生长培育的辛苦,一起分享果实成熟的丰收喜悦。

灵宝

苹果熟了,游客的心儿醉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实习生 陈珍珍 通讯员 沈诚 文图

9月23日上午,河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三门峡(灵宝)分会场·灵宝苹果采摘季在“亚洲第一高山果园”寺河山苹果小镇盛大开幕,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和嘉宾。

当天,记者在寺河山苹果园中看到,当地农民在拆下包在苹果外面的纸袋时,给苹果贴上印有“丰收”“年年有余”等话语的标签,等苹果完全成熟时,苹果上将出现这些话语的印记。

灵宝苹果产业也带动了关联产业发展,果酒、果酱等产品远销韩国、荷兰、俄罗斯等国家及国内各地。

原阳

稻花香里说丰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张亚林 文图

9月26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原阳)大米节暨首届原阳旅游节在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隆重举办。

活动当天,共签约销售原阳优质大米740吨,签约其他经济合作58亿元,吸引外地游客1万余人次,农业生态旅游正成为滩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新渠道。

9月24日,“画丰收写丰收展丰收”艺术活动在孟津县平乐镇举行,通过书画艺术展现农村美好生活。郑战波 摄

9月22日,义马市在鸿庆公园广场举办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图为孩子们正在参加演出,喜迎丰收。冯伟武 摄

9月21日,在平顶山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长1.2米、重达40多公斤的巨无霸冬瓜引人注目。王双正 摄

9月21日,鄢陵县马坊镇的建业大食堂里游人如织。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地举办了丰富的民俗活动,200余种河南小吃吸引了大量游客。王铮 殷泽 摄


2018年09月27日13:2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