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后拉伤者就医?结果半路就溜号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单积盛、王瑛

新乡一男子开车撞人后,将伤者扶上自己的车,称要送伤者到医院救治。结果半路却找理由让伤者下车后逃逸。昨日, 记者从新乡县公安局获悉,该男子最终在警方的压力下投案自首。

9月17日早5时32分,新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新乡县黄河大道与胡韦线交叉口,一辆灰色轿车与电动车相撞,一人受伤,轿车逃逸,没有看清车牌号。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只看到遗留的被撞电动车。7时22分,民警又接到110指令,在胡韦线余庄路段附近,发生交通肇事有人受伤。民警到现场后,发现了受伤的赵某。经询问,赵某意识模糊,只知道自己骑电动车被撞了,不知道是如何到这里的。

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过查询沿线的视频监控,事发时间段一辆白色丰田小轿车与报案人描述的较为相似,很可能由于天黑,报案人将白色看成灰色。经过进一步排查比对,初步认定豫GE**30小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迅速联系车主,告知车主涉嫌交通肇事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敦促车主规劝肇事司机归案。在警方的压力下,肇事司机杜某投案自首,向警方供述了肇事后遗弃伤者及隐匿肇事车辆的事实。

原来,事发当天晨5时许,杜某驾驶小轿车行驶至新乡县山詹线高村路口处时,撞到前方行驶的电动车,电动车男子赵某倒地后头部受伤,随后杜某将赵某搀扶到自己车上,称去找医院就医。当他驶离案发现场三公里,到胡韦线余庄路段附近时,对伤者赵某谎称自己车没油了,需要去加油,一会再来接他,趁赵某意识模糊,他将赵某扶下车躺在路边,自己驾车逃逸。赵某清醒后,用手机给家人打了电话,家人电话报警。目前,伤者赵某正在医院全力救治,肇事司机杜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大河客户端 实习编辑:王娇

2018年09月27日13:1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