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喜迎丰收 还准备了丰盛的休闲度假盛宴

原阳一望无垠的稻田成为生态旅游新景观

姑娘们在果园里摘苹

“共享果园”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认购石榴树

  荥阳

  河阴石榴搭上共享经济快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文图

  大河报讯 时下,正值荥阳河阴石榴的丰收季节。石榴也搭上了共享经济的快车,通过农业共享模式,开辟了一条石榴销售新模式。

  9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荥阳广武镇水泉村的新格林农业生态园,这里的“共享果园”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认购石榴树。据该果园的负责人潘国平介绍,推出网上认购石榴树的互联网+模式,让消费者在果子成长时期就提前认购,与果农一起感受果树生长培育的辛苦,一起分享果实成熟的丰收喜悦。

  灵宝

  苹果熟了,游客的心儿醉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闾斌实习生陈珍珍通讯员沈诚文图

  本报三门峡讯9月23日上午,河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三门峡(灵宝)分会场·灵宝苹果采摘季在“亚洲第一高山果园”寺河山苹果小镇盛大开幕,现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和嘉宾。

  当天,记者在寺河山苹果园中看到,当地农民在拆下包在苹果外面的纸袋时,给苹果贴上印有“丰收”“年年有余”等话语的标签,等苹果完全成熟时,苹果上将出现这些话语的印记。

  灵宝苹果产业也带动了关联产业发展,果酒、果酱等产品远销韩国、荷兰、俄罗斯等国家及国内各地。

  原阳

  稻花香里说丰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波实习生张亚林文图

  本报新乡讯9月26日,第二十六届中国(原阳)大米节暨首届原阳旅游节在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隆重举办。

  活动当天,共签约销售原阳优质大米740吨,签约其他经济合作58亿元,吸引外地游客1万余人次,农业生态旅游正成为滩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新渠道。

  禹州

  禹州药交会将于9月29日开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杜文育

  本报许昌讯9月26日下午,禹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节暨第十二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开幕式将于9月29日9:30在禹州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节会活动9月30日结束。

  据介绍,本届药交会的主要活动包括会议活动、会展活动、特色活动等3个单元19项具体内容。会议活动包括: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八次全国中医方证研究和新药创制学术研讨会,“怀商回归、药帮复兴”药帮文化展活动,天源医药集团成立暨天源实业集团战略转型庆祝大会,优质道地药材种植企业与进出口企业对接洽谈会,优品国草联盟会议,青蒿素综合利用高层论坛暨华夏药都青蒿素及中药产业工程研究院揭牌仪式,河南省医药工业统计信息工作会,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节暨第十二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开幕式,禹商论坛,“华夏药都—中医药大数据”论坛等。

  会展活动包括中医药产品展、中药材种植实物及标准化种植基地展、中药传统炮制技艺成果展、“药交会年”系列活动成果摄影展、禹州精品旅游景点展,以及禹州市地产药材标本展等。通过会展活动,集中展示禹州城市发展、中医药产业发展、药会文化、健康旅游文化以及全国各地地产药材、炮制技艺成果等丰富精彩内容。

  特色活动共有3项内容,分别是:禹州药膳名优风味小吃展、中药切片技艺大赛、参观考察等。中药切片技艺大赛将组织百名药工现场进行中药材切片技艺大赛,集中反映禹州中药材精良的加工技艺。


2018年09月27日08:2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