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事儿了!西亚斯国际学院因环保不力被政府公开约谈

10次督查均发现污染问题、违规燃放大量烟花、相关负责人被诫勉谈话后仍整改不力……9 月23日,中秋节放假期间,西亚斯国际学院因环保问题被新郑市政府公开约谈。

9月23日,新郑市政府组织召开西亚斯国际学院环境保护不力公开约谈会,通报了西亚斯国际学院自8月份以来在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西亚斯国际学院北门项目工地先后于8月17日、8月20日、8月21日、8月25日、8月27日、8月28日、8月29日、9月2日、9月3日、9月22日,10次被督查发现不同程度地存在无围档喷淋设施、无进出车辆冲洗装置、物料堆放未覆盖、施工现场路面未硬化,以及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现场搅拌、出场运输车辆拖泥带土上路、土方开挖未进行湿法作业等问题。

 

同时,9月17日晚上西亚斯国际学院运动会开幕式违规燃放大量烟花。

针对西亚斯国际学院存在的污染问题,8月28日,新郑市相关负责人对西亚斯国际学院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不过,西亚斯国际学院和项目施工方思想仍然不重视,整改工作进度缓慢。

9月22日,新郑市市长马志峰再次对西亚斯北门项目工地进行检查时发现,仍然存在裸露黄土覆盖不到位、路面硬化不到位、车辆冲洗装置安装不到位等问题。

 

对于以上问题,在中秋假期期间,新郑市政府对西亚斯国际学院进行公开约谈,约谈现场指出,西亚斯国际学院在环境保护方面不能真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存在贯彻生态文明思想不力,屡教不改;环保法律意识淡薄,管理涣散;思想重视程度不够,麻木不仁;扬尘治理措施滞后,投入欠缺等问题。

西亚斯国际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公开约谈会议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健全制度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全面进行整改。


2018年09月25日15:30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