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险酿大祸!开车从上海回四川过中秋高速上司机犯困追尾大货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秀根

高速公路上行车,疲劳驾驶是大忌。9月24日,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了解到,在宁洛高速漯河段,一位轿车司机因为疲劳驾驶,导致轿车追尾了一辆大货车,车头损毁严重。

 

9 月 24日上午 9 时20分许,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警接到报警,宁洛高速漯河段 556公里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看到,一辆上海牌照的白色斯柯达小轿车追尾了一辆大货车,轿车车头受损严重,车辆已经无法动弹。所幸轿车驾驶员和车上乘客没有受伤有惊无险。

 

“这里道路笔直、视线良好,又是平路段,你怎么会追尾呢?”面对交警的询问,轿车驾驶员介绍,他是从上海赶到老家四川过中秋节,因长时间驾驶车辆有点发困,行驶到事发路段时熬不住了,就眯了一下眼后车辆失控就追尾上了前方正在行驶的大货车。

 

民警表示,小轿车驾驶员属于典型的疲劳驾驶,很容易出事故。这起疲劳驾驶事故导致小车和货车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在此,民警表示,高速公路上行车一定要谨慎驾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忌疲劳上路。遇到开车犯困时,可在服务区、可停靠的港湾等安全区域进行适当休息。


2018年09月25日15:2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