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后井盖塌陷、道路塌陷……新郑展开紧急排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朱长振 通讯员 李晓华

  近日,新郑市大范围降水,城市街道出现了井盖塌陷、冒水、损坏、移位,道路塌陷、道路积水,行树倒伏、街面雨后污泥沉积,道路砖块、侧石雨水冲刷松动等城市问题。为维护雨后城市环境,新郑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组织信息采集员开展雨后问题专项排查,及时、全面的上报采集信息,中心平台第一时间派遣处理。

  一是组织全面排查。发挥信息采集员网格化分布优势,开展地毯式巡查,视频监控不间断抓拍,多渠道、全面、快速发现各类雨后问题。

  二是突出排查重点。将市内各处积水点、污泥、垃圾、道路塌陷等问题作为排查重点,清理道路障碍,清除垃圾污泥,力保市民出行安全。

  三是限时派遣处理。对于各渠道收集的问题,中心指挥大厅及时派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置,避免引发二次灾害,有效解决了出现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2018年09月20日16: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