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看到三轮车冲进水沟周口大叔奋不顾身下水救出车上老两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王新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王新扩 文图

“手机掉水里算啥,只要俩老人没事就好。”52岁的周口项城市贾岭镇农民欧阳全贵说。9月18日上午,驾车回家的欧阳全贵碰巧看到一对老人骑着电动三轮冲进水沟的场景,他一脚油门冲上前去,打开车门扑进水里救人。由于救援及时,两位老人并无大碍,但欧阳全贵没来及掏出来的手机,却沉入水底再也找不到了。

9月18日上午,欧阳全贵驾车行驶在贾岭镇新兴集南边的路段上,由于断断续续降雨,路上行人并不算多。这条南北路旁边,是一条河沟,河面布满了浮萍等杂草。突然,他前方50米左右,一辆电动三轮车偏离主路,斜冲向河沟。“我算是看得清楚,眼睁睁看着电动三轮冲进河沟的。”欧阳全贵说,发现险情后,他一脚油门踩下去奔到落水处,然后打开车门扑进了河沟里。

“河面上水藻和杂草多,河水比较深,我1.7米多的个头,到里面脚不挨地。”欧阳全贵说,此时电动车上的两位老人已没入水中。他扎了个猛子,在水下摸索,发现两位老人被压在了三轮车下。他竭尽全力掀开三轮车,将两位老人拽住。“我一只手拽一个,然后露出头换了口气,又扎了个猛子。我在水下托举着他俩,借助浮力往岸边拖。”欧阳全贵说,前后也就一两分钟时间,他将两位老人成功救上岸。此时,他才看到落水者是同村村民、78岁的王付英和老伴。

在岸边喘息的片刻,欧阳全贵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没来得及掏出来,掉进水中不见了踪影。而由于救援及时,两位老人并无大碍,欧阳全贵开车将他们送回家中更换了干衣服。

“要不是全贵,俺老两口淹死里头了,为了救俺,他手机也搭进去了,你说说让俺咋感谢好哩。”两位老人感激地说。“千万别这样说,只要恁俩没事,手机是小事,把人救出来就行。”欧阳全贵安慰老人说。

据介绍,当天王付英和老伴去修理电动三轮车,回来的路上,不会驾驶电动车的王付英学开车,结果没把握好方向,冲进了路沟里。



2018年09月20日16:4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