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周口村民被收割机“咬”住 人被救下双脚没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尤军鹏

农业生产,再敲警钟。9月16日,周口项城市一位村民在收割玉米时,因收割机被玉米棒卡住,他上去清理,结果不慎双腿被卷在里面不能动弹。接到报警后,项城市消防大队出动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破拆收割机救人。虽然这位村民被成功救出了,但遗憾的是,他的双脚却被收割机直接“咬”掉了。

事情发生在9月16日上午9时许,地点在项城市永丰镇东边后栾村火星阁。记者看到,一位40多岁的男性村民双腿被紧紧卡在收割机里,消防官兵正在紧张救援,男子已被打上点滴正在输液。“哎呦,我的娘啊……”救援现场,男子不时发出阵阵痛苦的呻吟声,因为被卡的双腿受伤惨烈,男子的面部被蒙住,省得他焦躁不安。

当消防官兵发现收割玉米杆的齿轮并没有焊死后,果断使用撬杠和液压扩张钳配合的方式进行破拆,经过不到1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男子救出,并第一时间送上担架,等候一旁的医护人员迅速对其伤口进行处理送往医院。记者看到,由于收割机齿轮锋利,男子的双脚已经被切割掉,现场惨不忍睹。

消防官兵提醒,三秋大忙季节已经到来,任何农机都有一定的危险性,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秋收秋种期间一定按照操作规程使用农机,谨防发生意外。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任华飞

2018年09月17日14:42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