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别跑!3000只鸡散落高速,许昌交警捉鸡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9月15日17时许,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二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到报警,在兰南高速许昌至平顶山方向151公里处,有一辆货车侧翻,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南阳牌照的中型货车侧翻,所载的鸡笼散落了一大片,由于部分鸡笼破损,高速公路上到处跑的都是受惊的鸡,过路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极易发生二次交通事故。民警和闻讯后赶来的许平南路政队员一起迅速摆放反光锥设置警示区,警示车辆提前减速变道通行。

经询问得知,该车驾驶员姓张,事故发生时车上共有两人,驾驶员手受轻微伤,另外一人没有受伤,车上所载的是刚买来的3000只鸡,赶回南阳,行驶至该路段后,车辆突然爆胎发生了侧翻。由于驾驶员手受伤,无法搬运散落的鸡笼,民警和路政队员一起不嫌脏、不怕臭将没有破损的鸡笼搬到应急车道,并合力将跑散的鸡都抓回鸡笼。在交警、路政抓鸡的同时,赶到的施救部门将侧翻货车扶正拖至应急车道,民警又一起把鸡笼搬到前来负责转运的平板车上。经过大家三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将受损的货车和散落的鸡笼转运到了最近的高速襄城收费站,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并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车主的损失。

高速交警提醒,出行时应当首先检查车辆状况,特别是轮胎、制动和灯光,确保车辆各种机件都符合安全的标准后再上路行驶。

行驶过程中,车辆突然爆胎,应紧握方向盘,保持镇定,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以免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


2018年09月17日13:3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