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东三环隧道段施工顺利“迈坎” 预计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摄影 白周峰

9月1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东三环隧道施工现场采访获悉,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隧道上跨地铁1号线段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已顺利浇筑完毕,实现封顶。至此,郑州市东三环隧道上跨地铁1号线、商鼎路高架桥桩基托换、七里河北路3米污水管迁改等高难度的控制性节点,全部按照预定工期完成,由此全面转入隧道内附属及装饰工程阶段,预计今年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东三环下穿隧道为郑州市首条双向八车道隧道工程,更是“大三环”环线路网中的咽喉部位,位于金水东路到商都路段,长约2.8公里。目前,随着隧道主要控制性节点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全面进入隧道内附属设施及装饰装修施工,也为东三环快速化工程实现按期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隧道附属及装饰装修工程主要包括防撞侧石、铺装层、防火板、装饰板、干挂石材及机电通风照明设备。截至目前,防撞侧石及铺装层已完成50%;干挂石材完成30%;防火板10%,其它装饰装修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施工方介绍隧道的施工、装修方面情况:↓↓

来源:大河客户端 实习编辑:马扬乐

2018年09月12日16: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