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从农村娃到小老板

  ①

  ②

  □河南日报记者陈更生摄影报道

  今年36岁的贺安来自地处黄河滩区的原阳县李庄村,他已在郑州打拼创业了18年。

  1991年冬天,记者在李庄小学拍摄了一组贺安与同学们秉烛读书的照片,一群寒门学子在摇曳的烛光中发奋苦读,用知识改变命运。27年过去了,贺安凭借自己的努力在郑州扎下根来,成为一家汽修厂的老板。

  从当年的修车学徒,到今日资产数百万的老板,贺安说,如果没有改革开放的政策,没有希望工程的托举,他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2018年9月5日,满脸幸福感、获得感的贺安说,自己现在拥有两套房产,父母也跟他来郑州享福了。“感谢改革开放,感谢老师的培养!”

  图①1991年12月,贺安(前排中间)在原阳县李庄小学和同学们点着蜡烛上晚自习。

  图②2018年9月5日贺安(左一)在自己的汽修厂。


2018年09月11日07:5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