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姑娘突然跳河 漯河“钓鱼小哥”飞身下河救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实习生 姚程

“小姑娘看上去20多岁,不知道为啥突然从桥上跳入了河中,幸亏两位热心人及时下河把她给救了上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为这些热心人点赞!”9月9日下午,向大河客户端记者提及昨天发生在漯河大桥(老大桥)桥下的惊险一幕时,漯河市民牛惠平仍一阵后怕,同时他也想要为两位勇于下河救人的热心人点赞。

左侧男子为下河救人者

据牛惠平回忆,9月8日下午6点10分左右,他在老大桥底下散步,刚坐在河堤旁的公共座椅上准备休息一会儿,就听到“扑通”一声巨响,随即听到有人大喊:“有人跳河了!赶快救人啊!”听到呼救声,牛惠平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河边。

“我当时在河南岸,看到在大桥东侧距河岸第二根桥墩处,有一个20来岁的女孩正在水里来回扑腾,看上去不会游泳。”牛惠平告诉记者,听闻有人跳河,岸边及桥上瞬间聚满了人,大家一边呼救一边拨打了120等电话。

眼看情况万分危急,正在这时,一位在岸边钓鱼的小伙子,把手机往岸上一扔,连衣服都没脱,直接跳进了河中前去救人。而在河中的一位船老大,也驾驶着小木船驶了过去,两人在河中相互帮忙,把女孩送到了岸边,早已在河边等候的众人将落水女孩抬到了岸上。据牛惠平回忆,从女孩落水到被救上岸,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两三分钟。

“可能是落水时被水给拍了一下,呛了几口水,女孩被救上岸后就陷入了轻微的昏迷状态,期间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随后就把人给拉走了,现场也没见到女孩的家属和同伴。”牛惠平对记者说,在女孩被救上岸后,旁边的几位大妈还在一旁帮忙照看,同时不停劝解着小姑娘,希望她能珍惜自己年轻的生命。

“当时下河救人的那位男士身穿蓝白条纹短袖,看上去有30来岁,把人救上岸后浑身都湿透了,也没说自己叫啥,收拾完东西就走了,河中那位船老大也是,救完人就走了。”牛惠平说,他除了想要提醒这名小姑娘要爱惜自己的生命外,更想为两位勇于救人的热心人点赞,同时对他们道一声感谢。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薛定鑫

2018年09月10日08: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