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死信”变“活”,助失散60多年的妹妹找到哥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殷明珠 吕丽霞

投递员臧建国把信送到陈小根手上  

8月29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驻马店市驿城区分公司朱古洞邮政营业所进口一封平信,地址是“河南省确山县朱古洞公社高庄大队带庄村陈小根(收)”。营业员和投递员向附近的村民打听,都没有听说过这个村,这是很久之前的地址了。投递员臧建国送完邮件去当地派出所咨询,最后终于问到了这个村的原址,而后他又问了很多村民,终于找到了收件人的亲戚。

信件封面  

9月2日,臧建国将这封信送到收件人家里,收件人陈小根是81岁的老人。原来,这封信是寻亲信,寄件人是他60多年前走散的亲妹妹——当年,陈小根18岁后妹妹走散,再也没有联系上。

陈小根老人打开信,激动的老泪纵横。臧建国用自己的手机拨通对方的电话,帮助陈小根老人与寄件人取得了联系。寄件人讲到,在这60多年里,她凭模糊记忆寄了很多不同地址的信,但都因地址不明被退信,没想到这封信碰到了负责的投递员,帮助找到了失散60年的亲哥哥。

臧建国在送信途中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侯昺昊


2018年09月05日16:3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