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区一村庄 干群脱贫攻坚 誓叫山村变样

  王天定 文/图

  辉县市南寨镇清水坪村位于太行深山区。真没想到,该村118户人家中,竟有37户贫困户,是当地一个深度贫困村。

  走进清水坪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干部群众协力脱贫攻坚的感人场景。村头,一条出村道路正在扩宽加固,修路群众合力把一块块大石头撬起,砌筑到路沿上;村内,正在铺设安全饮水管网,驻村工作队员和群众一起忙个不停;村外,一眼深400米的饮水井开钻,将彻底解决村民吃水难的问题……

  清水坪村里石头房很多,民风淳朴,很多人们沿袭传统的生活习惯。多年来,很多年轻人外出务工了,开了眼界不忘家乡亲人,经常开着小车回家看看;还有远方嫁来的媳妇,她们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的人、山和水,生活得开心幸福。山里人都很勤快,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村里面貌一定会大变样。

  来吧,随着相机镜头,咱们一起去体验一下清水坪的山村风情;看看这里的干部群众为摘掉山村穷帽子,是怎样克难攻坚的吧!

2018年09月04日08:49 来源:摄影新视野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