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一村民投巨资打造司马光小镇,弘扬历史文化,推广司马光家宴

  王天定 文/图

  光山县官渡河边有个珠山村曹畈寨,这里绿水环绕,风景秀丽。

  宋真宗天禧三年(公元1019年)十月八日,光州县令司马池添一贵子,起名司马光,司马光从小就在此玩耍。

  曹畈寨,四季绿柳低垂,乳燕穿飞,清波倒影,夏蛙秋蝉,四季吟唱着司马光的传闻轶事。这里环境优雅,历史文化厚重,很令人们向往。

  珠山村有一村民名叫黄镜升,在县城打拼多年,这两年返村创业。他先后流转土地720亩,发展水产养殖100多亩,种植鸡头米50多亩,用“有德有善”之心建设家乡。

  为了保护曹畈寨古文化,他投资400多万元,在这里打造建设司马光小镇,已完成了西南两个寨门、司马光池塘、豫南民俗农耕和种子文化展览馆、休闲广场、休闲步道、小杂果采摘园等项目建设;还开发出了司马光家宴,以传承传统各种烹饪文化与手法。

  目前,司马光小镇的开发已列为当地政府的重点建设项目,这里马上要火起来了!

2018年09月02日08:16 来源:摄影新视野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