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 又到“开学季” 各地迎客流高峰 这些地方易拥堵……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9月1日,伴随着“开学季”的到来,省内众多火车站均迎来客流高峰。上午,虽然洛阳下起了小雨,但在洛阳火车站,广场上拖着笨重行李箱的返校学生及入学新生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我们学校定的是后天开学,但我觉得明后两天坐火车的人肯定会更多,所以今天就来了。"在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就读的小吴告诉大河网记者。在该站候车厅及站台上记者均看到学生居多。在火车上记者遇到了在许昌学院就读的小张,据他介绍本来要买洛阳到许昌直达车的,但早上的时候就已经没票了,无奈其只能先到郑州再转大巴去许昌。

  在此火车站也提醒,新入学的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及院校录取通知书,返校学生凭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卡均可按规定享受购票优惠政策。

  繁忙的不仅是火车,记者在郑州地铁火车站站看到,西广场进出站口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队,广场上及出站口均汇集了多所高校的新生接站处。

  由于近期学生集中返校,室内交通可能拥堵,车站客流也比平时有增长,建议学生旅客请提前到车站办理取票手续,不要“掐点”赶车,以免耽误行程。


候车室内,手拖行李箱的学生。


检票口的队伍。


郑州地铁西广场上等待搭乘地铁的队伍。


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室内各大高校的街站点。


排队登车的学生。


2018年09月01日20:0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