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夜晚长治钓鱼 中午焦作炖汤 “小慢车”承载几代人的美好回忆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熬了一夜,收获颇丰,上了这趟6907次小慢车,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觉,中午回家不耽误炖鱼汤,一帮朋友等着吃我做的全鱼宴呢……”焦作市钓鱼爱好者王俊峰一边吃着自带干粮,一边喝着列车员郭晓稳刚刚送来的开水,高兴的说着。

微信图片_20180830095446

  入夏以来,长治漳泽水库水美鱼肥,吸引了周边四面八方夜钓者纷纷踏至而来,他们首选的交通工具就是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担当的新乡至长治北6905/8/7/6次小慢车,这趟小慢车是河南最后一列跨省“慢火车”,全程232公里,运行5小时41分,平均时速40公里。列车有22个站,站站皆停。多个车站为乘降所,没有专门的售票人员,乘客先上车,后补票。票价最低4元,跑完全程要27.5元,远低于始发至终点两地的汽车票价。在夜钓爱好者眼里这趟慢车无异于一趟便宜实惠的“铁公交”。

  钓友李志豪说:“我是小宋庄的,从家出来到长治北车站22公里,票价5元钱,下了慢火车改坐三轮车1块钱到水库,如果骑摩托车车走山路崎岖不平,又不安全,坐小慢车方便,回来车上人少,还能好好睡上一觉。”

  几十年来,这趟“小慢车”承载着几代人的美好回忆,唤起沿途老百姓和钓友者对铁路的亲近感,记下了一段段小慢车的时光的故事,也留下了沿途浓浓的乡情,太焦最美小慢车一切的一切让人怀念和沉醉。(线索提供:张 强 吕群富)

垂钓成果

笑容灿烂的钓鱼人

微信图片_20180830095454

钓鱼爱好者

微信图片_20180830095338


2018年08月30日15:2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