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怎样正确识别交通标示?开学第一课来了!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9日上午10时,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教学,给孩子们宣讲交通小知识,送平安进校园,也将文明交通意识带入校园,带进孩子心里,从娃娃抓起,培养孩子文明出行、遵守规则的习惯。

  活动中,分局民警以《金秋开学季 安全教育行》为题,现场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页,就行人安全、如何乘车、遇到交通事故该怎么办、如何自救等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的交通安全课,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怎样正确识别交通标示?”“哪些是无证黑车?如何避免坐上黑车?”在操场上,警察叔叔们与同学们围在一起,好奇心爆棚的小学生们,七嘴八舌的向民警发出自己的疑问,民警叔叔们一一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简单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掌握了许多交通安全小常识。

  同时,针对分局近期开展的交通整治工作,民警们还邀请孩子们也成为文明交通的维护者、践行者,在日常出行、日常生活中提醒父母家人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乱放车辆,不乘坐不符合规定的三轮车、四轮车。

  “警察叔叔讲得真棒!我们既学到了安全知识,还解开了一些交通方面的困惑,真开心!以后,我会成为一名文明出行的小公民。”活动中,一位小朋友拉着民警的手说到。(线索提供:王霞)

2018年08月29日19:2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