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郑州机场警方“雷霆”行动 打击“非法揽客”等治安乱象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8月27日起,该局在郑州机场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在出入郑州机场T2航站楼的主干道迎宾大道治安卡点和T2航站楼一楼民航大巴发车区治安卡点,可以看到荷枪实弹的特警、交警、治安警等多个警种联合行动,对来往车辆及随车人员开展治安盘查工作;同时,由机场特警、驻场武警组成的多支武装巡逻小队在航站楼出发、到达大厅及机场工作区,展开高密度反罪恶震慑巡逻行动。

  据了解,这是机场警方开展代号为“雷霆”的夏季治安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掀起“雷霆”行动凌厉攻势,全力守护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机场公安局立足情报支撑和空地协同快速反应机制,刑侦支队、航站楼派出所、郑州机场派出所先后协助地方公安机关成功抓获17名“涉黑、涉毒、涉诈”犯罪嫌疑人,并全部移交立案单位处理,保持了对抵离郑州机场的各类犯罪嫌疑人严查密控态势。

  同时,警方派出多组便衣警力联合郑州市交运委机场执法队及郑州机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非法揽客”治安乱象打击力度,依法对14名“非法揽客”人员和多名在航站楼等机场公共场所“扰序人员”作出行政拘留和罚款的治安处罚,保持了对各类夏季治安乱象的严打高压态势。

  在8月27日、28日为期两天的“治安、消防、空防安全大检查”行动中,警方共计排查驻场企事业单位57家,排查驻场商户39家,当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处,并敦促各相关单位迅速展开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全力确保郑州机场空防安全和机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线索提供:邢旭强)


2018年08月29日13: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