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艺创业当老板

  吕利军正在认真切割皮具。

  纯手工制作的各种皮具饰品。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郁摄影报道

  8月23日,在郑州市西元国际广场,吕利军在自己的小店里忙碌着。1980年出生的吕利军,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靠着一手定制皮具的本事,在郑州闯出一片独属于他的“天地”。在郑州市西元国际广场、新田国贸360广场拥有两家店面,年营业额超百万元。

  2000年大学毕业后,他从事过多种行业。“不管干啥,都要有核心竞争力。”吕利军总结出自己的生存之道。于是,他奔赴广州,在一个皮具工厂里边工作边学习。在广州“求学”的日子里,每个车间都是他的“目标”。遇见不熟悉的师傅就帮着打扫卫生,混熟了再跟师傅学艺。

  努力总有回报。学成归来后,吕利军从在路边摆地摊做起,白天制作晚上卖。他坚守手工制作真皮原则,逐渐吸引了不少手工皮具爱好者。如今,他已经“升级”为店老板。


2018年08月24日07: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