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北一县冒出个蟋蟀市场,一只蟋蟀能卖十万元?当地人爆料是炒作

  王天定 文/图

  每天清晨,延津县城东北不远处一条公路边非常热闹,这里竟是一个蟋蟀交易大市场。

  每天晚上,当地农民摸黑捉蟋蟀,天不亮就赶来出售。在这里收购蟋蟀的生意人来自广州、上海、北京等地,交易一直进行到7点以后才收场。

  市场上不时传出鞭炮声,人们说这是有人的蟋蟀卖到上千元钱了,以示庆贺。

  一只蟋蟀究竟能卖多少钱?收购者说,要看蟋蟀的品相,个大、头大、牙大、腿长、触须直的蟋蟀价格高。

  农民一个个拎着编织篮,从里拿出一个个小竹筒交给收购者。收购者头戴射灯,拿着专用工具,认真查看每只蟋蟀的品相,然后开价。只见,这些蟋蟀一只卖5—10元的不等,还有的一只卖上百元。一位卖者说:“前两天,一人的一只蟋蟀还卖了1万多元呢。”

  这里的蟋蟀市场一年比一年红火,蟋蟀的身价越来越高?当地一位农民爆料说:“都说这里的蟋蟀卖价很高,还说前几天有一只蟋蟀卖了10万元,纯属买家自己找托炒作。其实,这两年捉蟋蟀人多了,买家也多了,蟋蟀市场行情不如以前好了。俺今天带了5只蟋蟀来卖,因买家把价格压得太低,一气之下我放跑4只,掐死一只。”

  蟋蟀价格随行就市,不管市场炒作有什么内幕,毕竟这里农民捉蟋蟀、卖蟋蟀都得到了实惠。每年8月是蟋蟀市场最火的时候,今年这里买卖蟋蟀的摊位排了一里多长。买家愿买,卖家愿卖,大家随心如愿,都收入可观。

2018年08月24日07:30 来源:摄影新视野 责任编辑: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