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台风“温比亚”离开河南 郑州又“火”了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实习生 何诗弦)台风“温比亚”在河南肆虐两天后,昨天(8月19日)夜里撤离河南。8月20日,郑州再次回归高温天气,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碧蓝的天空中,几片云彩悠哉的游荡,热感再次来袭,太阳光照的行人睁不开眼睛。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昨天(8月19日)20时,在5500米高空上,今年18号台风“温比亚”势力减弱,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山东单县。短期内台风低压将快速北上,河南转受西北气流控制。今天2时地面图上,河南处在台风低压外围的偏北气流里。

  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里,河南东部地区多云转晴,其它地区晴转多云,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河南西部最高温度达到32到34度,其它地区最高温度为30到32度。全省最低温度为21到23度。

  此前,受“脾气暴躁”的今年第十八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河南普降小到中雨,郑州机场多个航班延误。京广线以东商丘、周口、开封等市及信阳东南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到大雨,周口等地降水量突破建站以来8月历史同期极值,商丘等市变泽国。

  ▲两天的暴雨终于停了,晴好天气再次出现。

  ▲紫荆山公园游人不断,很多市民带着孩子出来游玩。

  ▲亭下小憩

  ▲阳光透过树荫落下斑驳痕迹

  ▲雨后市民领着孩子出来玩

  ▲碧空如洗

  ▲书棚

  ▲白云点缀

  ▲纯净无暇的天空


2018年08月20日15: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郭俊华